新年新气象的垂耳兽

[周叶]秋日 03

  

 

 


 

 

03

路上转过一个公园,面积不大,有弯曲的小径,有植物,有陪伴着行人的动物,有几张很凉的椅子,没什么特别的,很普通也很美。叶修上次被灌醉后就待在这里,虽然记忆不很清晰,但那种静谧温柔的感觉,现在也还能想起来。

很像周泽楷。叶修想到这里,转头就把这话跟本人说了。

“为什么?”周泽楷表情有点像要笑出来。

叶修口头的才能不错,但在描述这种上面就有点卡壳,他尝试着说了一些话,比如里面的树很高,开着花,秋天会落下落叶,冬天会掉下雪。行人很少,总是慢慢地走,脸上表情看起来很幸福。

“感觉是很好的事?”他转过头来看他,两个眼睛弯弯的。

对。就是好事嘛,没分析,没心理,没什么曲径通幽的心思,叶修答得很痛快。

回到家,正好赶上电话响。

叶修一边用眼神催周泽楷去洗澡,一边接起来。

电话那头是叶秋,他听见熟悉的声音,就迫不及待地抛了个八卦过来:“舅妈又离婚了。”

叶修抱着小白擦了几下,耳朵和肩膀夹着电话:“第几次了?”

“第三。”叶秋警觉起来,很诚实地说,“别想了,想也没用,她很精神,我的事糊弄不过去,就用你挡枪,人民并没有忘记你,人民永远记得你。”

叶修含糊地哦一声:“反正没见你给过些好的消息。”

叶秋理直气壮:“你自己走hard模式,怪我咯?对了,我从你那堆货里挑了一个出来玩玩,有个你们业内怎么讲,伪全息模拟?还挺有意思的。”

叶修现在是一个圈里的自由人,又因为在世界邀请赛领队表现不俗赚了不少名气名气,随后便接到了各种游戏的内部评测工作。本以为退役之后路窄难走,结果游戏业是个草原,长着一茬又一茬割不完的野草,新兴又蓬勃。

 

叶秋接连换了几个话题,最后落实到了自己最近认识的小女朋友上,从甜蜜到吵架,洋洋洒洒说了一大篇。叶修春心萌动甚少,只扫过几部韩剧,自觉对象是个带把儿的,身份特殊,对爱情的认识也就始终停留在空中楼阁。于是他甚至比以前更乐意倾听弟弟和沐橙的感情生活,那些日常的点点滴滴都告诉他,周泽楷和叶修之间发生的一切,其实和他们所描述也并没有区别。

聊到四四一十六次争执的时候,周泽楷正好从浴室出来,脸上红红的,头发乱七八糟地挂在脸上,往地板上掉水滴。他走过来,把毛巾盖叶修脸上,用穿着的企鹅拖鞋踩他的脚。

他用口型说:快,洗,澡。

毛茸茸的一团棉花,不是很重,叶修还是对着话筒说:“周泽楷想跟你说话。”然后二话不说地把话筒和小白塞周泽楷手里,头也不回地冲进了浴室。

他冲水的时候,幻想了好几种小周的脸色,结果出来的时候,无一中靶。

“你跟他说什么了?”

“小白生病?”周泽楷把头转过来,趴在他膝盖上的小狗冲叶修摇了两下尾巴。

“哦,那应该结束得快,他是要气疯了。”

周泽楷站起来,和他一起站着:“是我们疏忽了。”

“我该带它第二天去打针的,那天晚上都说好的。”

“我不该遛狗。”

“我打了针遛狗就不会有事的,虽然下午开会,但上午没什么事啊。”

“你熬夜写报告了。”

“其实中午也可以去啊。”

“我的错。”

“我的错。”

“我的错。”

“好吧,你的错。”

“我的……”周泽楷楞了一下,正正经经看了叶修一眼,又怒又笑地吐出一口气来。

叶修挺直了身子来抱他,他想小周这么可爱,就算是他的错,小白都不会怪他的。


TBC

评论(1)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