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的垂耳兽

【周叶】玛丽小姐的梦境 05



“忘记了什么?”周泽楷下意识地追问。

“小周啊,”叶修苦笑着回看他,“最糟糕的就是一个人怎么能想起自己忘记了什么呢。”

“太可疑了,”贝拉摇头,重复了一句,“太可疑了,你可不是那么有倾诉欲的家伙,我本还想着软磨硬泡才能套出点什么的。”

“你这么配合,我就直接进入主题。”叶修严肃起来,“贝拉,我想请你帮我打开我的‘门’”。

周泽楷手里还捏着和调查局其他成员联系的通信器,他有点不太明白眼前发生了什么,这像是叶修正在和贝拉做一个交易,可这偌大的梦境都是她的,只要愿意可以随心所欲改变这里的一切,没人能保证自己能够绝对脱身,趁两人没注意,他摸出武器以备不时之需。

就在这时,他们三人以及周围的一切都突然陷入了黑暗之中,对面的贝拉那里传来吃惊的抽气声,接着周泽楷感觉到有人迅速地握了一下他的手,又放开了。

终于当头顶上的天空凭空出现了一个歪歪扭扭的虚拟月亮时,周泽楷听见叶修的声音,低沉而又舒缓:”小周,别担心。”

“我大概能理解你沉醉于这个世界的理由了,简直就像是自己变成了造物者,主宰一切的神明。”叶修的手指在空气中随便指了几下,覆盖住他们的黑色幕布蓦然被人捅出了几个小洞,从他们的距离来看,从那透出的微光就像那些认知里孤高而又冷寂的星辰。

贝拉的愤怒扭曲了她的五官,她冷冷地开口:“我差点都忘了你的能耐。”

“贝拉,别在沼泽地里折磨我们的同事了,放他们离开吧,”叶修平静地笑笑,“让我们谈谈。”

贝拉无可奈何地叹气:“那个‘门’打开是很危险的。”

“我知道。”

“梦是意识的一部分,也是最靠近潜意识的,你刚说的那个外星人显然只是通过集束光波隐藏了你记忆中的一些东西,但它其实仍然存在着,我可以带你去找,但我不能保证可以找到。”

“我们走吧。”叶修站起身来,让一边的周泽楷吓了一跳。

“这么重要?”贝拉有些好笑地看着他。

他们三人聚集在一起围成一个小圈,周围的场景如鳞片般剥落,重新回归混沌,叶修拉着周泽楷的手,在他身边打出了一个缺口,在最后他把目光从连通现实的通道转移到周泽楷的脸上,像是要确认他的表情,同时回答着刚才的问题:“嗯,我的感觉告诉我,很重要。”


TBC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