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的垂耳兽

【周叶】玛丽小姐的梦境 03

超自然现象调查局拥有无数个科系,但最不为人所知的就是档案科,它的创建甚至早于调查局的诞生,在传言中说是被一个古老家族的后人控制着,那人同时也是第一个被政府征用处理超自然案件的异能者。

再到后来,各种五花八门的传说不胫而走,周泽楷的同事们就曾花了一个下午来辩论档案科的人平时消遣是喜欢打麻将还是斗地主。

“暂时还不清楚,”玛丽小姐又追问了一句后,教科书此时黑红色的纽扣眼珠在两人紧紧追随的盯视下没有透露出任何情绪,“但我们想见见你奶奶。”

“可她还在睡觉。”玛丽小姐露出为难的神色。

“睡觉才好。我们上去吧。”

玛丽小姐在前领路,周泽楷带着小熊爬上窄窄的楼梯,在转弯的时候能瞥见坐在男人肩膀上的小熊在用一只圆柱体戳人的脸:“小周,烟丝真没了?”

“嗯。”周泽楷扶了一下它。

“那我们解决完这个事件后就去格林小镇把,我知道那里有位萨格先生,我们可以去打劫,哦不,是帮助他。”

周泽楷没答话,他们的行走停止在一扇门前,玛丽小姐有点紧张,小跑着走回楼梯口,小声咕哝道:“我,我还是不进去了,我答应过奶奶。”

周泽楷转动了门把手,没锁,吱呀地一声渐渐打开,向一人一熊缓慢展示着这房间的全貌,里面的摆设因为杂乱而显得拥挤,屋子的正中间,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正在床上酣睡着。

周泽楷轻轻点击魔方的一角,从中心无声无息地弹出一个半人高的空间,他从里面掏出了一个形状诡异的黑色物件,小熊在一旁看了,轻轻吹了一声口哨:“52世纪才研究出的智能机器,是个好东西,三年前被一个从未来意外穿越而来的科学家丢在了我们的时代里。”

周泽楷点点头,启动了他,无数的透明绳索从里探出,牢牢地捆绑住在屋子里的三人,几乎是同一时间,他能清晰得感觉到意识和身体正在被剥离,再等到双眼睁开时周围已是另一片天地。

一个男人站在原本小熊坐着的地方,他头发乌黑散乱,露出底下一张苍白的脸,他眼睛微微眯着,看着周泽楷:“既然打了照面,那就做个自我介绍,我叫叶修。”


TBC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