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的垂耳兽

【周叶】玛丽小姐的梦境 01

一开始只是一些小东西,镇上新开的蛋糕店出的新品,在醒来后被摆在床头柜上,玛丽小姐甚至还能闻到刚出炉的那种新鲜浓郁的香味,还有一套她舍不得买的大文豪诗集,从书桌上拿下来时和梦中她反复摩挲的手感一致。

就像是每天过圣诞节一样,睡眠是各式各样的圣诞袜,梦境像是被毛绒绒的布料裹着一样温暖,让她不断从中摸索到礼物。她没有告诉人,也无从说起,这样的情况持续了一个月之久,多梦让她变得疲倦,玛丽小姐告诉自己这不是贪婪。

“昨天我做了一个噩梦。”她吸了一口气,“那怪物,像是一条龙,或是别的什么古代生物,它身上背着厚厚的铠甲,指甲又长又尖——”玛丽小姐停顿了一下,她原以为这两位客人会做点笔记,在发现他们没有任何动作后,她迅速进入主题,“它就跑出来了。”

“它现在在哪里?”小熊开口,拍了一下周泽楷,“小周,你慢了,我这里口型都对不上。”在玛丽小姐的眼里,周泽楷刚似乎在发呆,但他反应很快,摆弄了一下就让小熊站了起来。

“就在外面,”玛丽小姐声音颤抖,“它似乎还留着梦里的意识,只会追着我,我后来躲到这里来,它那边就没有动静了。”

周泽楷站了起来,那只小熊失去了支撑歪倒在一边,只伸出两只短短的圆柱体:“我也想去看看。”

男人捞起它,拧开了门,冲了出去。

玛丽小姐还坐在原地,试图想要听清外面发出的任何一点声响,但无声无息。在一分钟后,男人和小熊回来了,他们一切如常,好像刚刚只是去上了一个厕所。

“那个怪物呢?”玛丽小姐忍不住问。

周泽楷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了一个魔方,她忍不住注意到左上方的一个小方格在微微抖动:“这里。”

“没有多余的位置了,只能和隔壁小镇逮到的炎女巫放在一间,好吧,她可不太高兴。”小熊耸了耸肩。

“事情……就这样结束了?”玛丽小姐还是有点不敢相信。

“相信我,一切才刚刚开始,”小熊向后倒去,靠在一个被周泽楷拍得软趴趴的枕头上,“玛丽小姐,我们想听更多,这能帮我们从根源上解决问题。”

“这么说的话,是有一件事很奇怪。”她努力回忆着,“三天前,我也做了一个噩梦,但没有任何东西跑出来。”

“什么样的梦?”周泽楷像是也有了兴趣,他开口。

“一个人,我梦到了一个人。”玛丽小姐努力想,但越是回忆,细节就像流水一样从指间溜走,“斗神叶秋。”

玛丽小姐以她那些无人欣赏的诗句起誓,她看到小熊露出了一个嘲讽的笑容。

“我那天正好看了一份报纸,我平时不看的,你们知道吗,报纸上的新闻总是那么乏味而无聊,但那段时间我天天看,因为上面会有一些服饰的广告,就在一些生活版块上,”玛丽小姐羞红了脸,“我想要一条漂亮的裙子,我希望我能梦到它,但那天我在翻阅的时候,看到了那条新闻,你们知道的,头版头条,身边最近所有人都在谈论它。”

周泽楷点点头,充分证明了这条新闻传播的广泛性,小熊却慢悠悠地说:“报道上怎么说的?”

“叶秋的异能再次觉醒,根据他们的研究,现在的情形无法控制,而他就在三天前凌晨消失,政府提醒民众加强安全意识。”玛丽小姐的记忆不错,把大概内容复述了一遍。

“继续说你的梦吧。”

“那天晚上,我在梦里看见了叶秋,他失控的异能不断爆发出来,正在摧毁这个小镇,所有的房屋都被毁了,人们四处逃窜,我混在其中也跟着跑,我不知道我跑了多久,渐渐地身边没有人了,只有我自己,然后,我就看到了一扇门。”

“它就这么立在那里,没有墙,没有任何支撑,就只是在那里,告诉我,它存在着。”

 

TBC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