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的垂耳兽

【周叶】绝情镇 4

感觉像自己跟自己写联文_(:з」∠)_


4


最好找到的目的地是个小楼,才三层,藏在一堆差不多高的建筑里,灰扑扑的,没什么显眼的外观,也怪不得周泽楷指起来费劲。

叶修走进去,靠门口斜放着一张窄窄的桌子,几个女服务员挨着坐,看见有客人进来也不动弹,只是笑嘻嘻地瞅,他上去朝她们打了一个招呼,表示想用下电话。有个抹着大红色口红的服务员用地方话叽里呱啦说了一堆,见叶修听不懂,就干脆把一个老式的机器从里面推出来。

这个电话是八十年代的式样,整个盘面都蒙着一层灰,在手机普及的现在,老板买它来估计也只是想作个装饰用,叶修拿起听筒,在有些嘈杂的背景声里开始拨号。

响了很多声,没人接听。他视线不敢乱瞟,只是盯着底下的一块地方,地上有几块连在一起的污迹,都是当地人嚼完槟榔吐出来的汁水,看上去像从地砖缝隙里顽强生长出暗红色的花。叶修抬起头,干巴巴地朝服务员赔笑了两声,又把那串号码拨了一遍。

嘟,嘟,嘟……还是没人听。

“哎,老,老赵,我是老蔡呀,我呀费了老大功夫,这可不,终于到了,很顺利,”叶修用脚在地上踩来踩去,他表情轻松,想用手指绕一绕电话线,但又觉得过了,“平安?当然平安啦,就是路不好走。”

叶修挑了一些路上无关紧要的事,跟“老赵”絮叨了大半个小时,这才依依不舍地挂了。那个浓妆的服务员眼线都塌了一边,眼皮上糊成黑色的一团。他把背包撂下,问离得最近的那个小姑娘:“你们还有房间吗?”

“有。”她会说点生硬的中文,“楼上有。”

叶修一躺到床上就睡着了,醒过来的时候天暗了大半,雨慢慢下起来,一些蚊虫隔着纱窗转悠。他半坐起来,靠在枕头上把电视机打开,调成最大声,音箱有点老化,以致于听上去嗡嗡的,震得人头皮发麻。

坐够了,他站起来,一边扯衣服的扣子,一边开始抖包里的东西。两包饼干,老赵的,车上他硬塞过来的。一把雨伞,还有些粉红色的小碎花,老赵的,说是他媳妇放的,穿树林的时候帮了大忙。一个口哨,老赵的,他带着帽子走在旅行团队伍最前头,把那个特难听的嘘嘘声吹起来。一个相机的内存卡,最乱的时候叶修随手捡的,他猜也是老赵的。

老赵,笑起来一口大白牙,脸色有些黑,骂人凶起来会喷口水,叶修在入境的地方给他拍了一张照。老赵,他死了。

 

天全黑了以后,雨稍小了一点。周泽楷沿着刚刚指过的街道走,拖鞋挂在他脚上,踩出一路细碎的水光。这里离旅游度假区较远,石头路修得不太好,他走到半路,脚趾正好擦过一块突出来的石头,有些吃痛,只好停了,拐到两个建筑物中间的小道里坐着。

等了一会儿,没有人经过,周泽楷靠着墙,把无线电接通了,慢慢地说:“一个可疑人物,很年轻,带着相机,脸上有伤,会说流利中文,到达疑似交易地点,钩子,去查一下。完毕。”


评论(4)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