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的垂耳兽

【周叶】绝情镇

1.大纲有什么用_(:з」∠)_

2.铭二考试顺利!



3.


叶修一边想着事情,一边往番茄炒蛋里加了勺糖。

一个差不多五六岁大的小叶修趴在窗台看他,两只巴掌托着脑袋,发言:”不会太甜了吗?“

这个小家伙,刚刚被越飞越高的秋千给抛弃了,一屁股摔在他们新居前的菜地里,倒是不哭也不闹,拍拍裤子站起来朝他们咧嘴笑。现在还有点泥土黏在脸上。

"你懂啥?“叶修随手拿块抹布给他擦脸,小孩嫌弃得整张脸都皱起来,但还是闭了眼睛乖乖受着,"小周的事,你不懂。"

"你们的对话我刚刚都听见了,”大人们是不是都这样,总是觉得别人这也不懂,那也不懂,但其实他们自己也有很多需要烦恼的事啊,小叶修又觉得气愤,又觉得要为他难过,“你刚还说你不懂浪漫是什么呢。”

叶修笑:"那你懂?“

小叶修沉默了一会儿,学着一种过来人的语气,很有见识地说道:”其实来镇上的人一开始都这样,你们只是需要适应。"

"那你说说我现在什么样?“叶修又丢了半勺糖下去,他很有耐心地搅合起来,白色的水汽升腾起来,扑到鼻子上都是甜滋滋的。

"就是不知道接下来该干什么的样子。"

叶修不笑了,好像的确是这样,还在文里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像个被摆弄的木偶,实际跳脱出来,让手脚可以在两边自主地摆动,却感觉完全没有目的性,他摸摸鼻子,想其实也没那么糟糕,他接下来还要做一个麻辣味的鱼香肉丝。

喜欢特别特别特别甜的番茄炒蛋,让周泽楷连续说出三个副词实属不易,所以叶修要放很多糖来回应。还有麻辣味的鱼香肉丝。两人遇见的时候,周泽楷坐在街边的一条板凳上,手上只剩一小半,碗底的一点辣椒裹着红油,在缅甸热意盎然的八月,光是看着都觉得刺激。

叶修向他问路,那个青年先是坐着,后来站起来,他说话很简洁,到说不清楚的地方甚至还微微踮起脚,手向着很远的地方指:“那边。”

站起来以后才发现,这人稍长的头发在脑后扎起小辫,用一条花纹繁复的丝绸裹着,上身穿着当地宽大斑斓的传统服饰,底下套着一件入乡随俗的素色裙子。两人在原地磨蹭了几分钟,叶修抓着相机的手开始不耐起来,他是个摄影师,而职业素质已经在不断地提醒他——你实在错过太多好照片了。


评论(3)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