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的垂耳兽

【周叶】出戏 09

又见短小君,最近好像一直在写小周> <

下章希望能写到剧情进展


小助理跑进休息室的时候,周泽楷正靠着窗户发呆,那人刚拍照时的衣服还没换下,衣料因为被水浸湿而变得透明,透出一点迷蒙的肉色,两只袖子利落地卷起来,一截清瘦的手臂撑在窗台上。他怕他感冒,便连忙跑过去把窗户撂了,笑呵呵地开口:“导演说没问题,不用补拍,你快把衣服换下吧,一会儿公司派车来接我们。”转头去收拾东西,又低声补充了一句,“你拍照那会儿,我看见那谁去策划人的屋里了,现在还没出来呢。”

那谁是谁,明白的人都懂,小助理声音犹疑,抖抖索索地还是把一个炸雷丢了过来。周泽楷点点头,看着夕阳的最后一丝光从地面缓缓收起,眼睛里却有点热气。

娱乐圈有属于自己的鄙视食物链,模特这行看起来光鲜亮丽,地位却在金字塔的最下端,连最不入流的影星都能低看一眼。也就是门槛低了,要是把娱乐圈比作一间房子,模特圈就是个公共厕所,里面人满为患,摩肩擦踵,有人是被尿憋狠的角色,两手按在裤头上,逮着个位就想脱。

周泽楷说服自己沉住气,只让小助理知会经纪人一声,这个主题按照版面来算只会留四张,成片也刚在电脑上浏览过了,他出彩的数量占据了相当比例,总能剩一张的,叶修可以因为那张粗制滥造的小作坊照片选中自己参与电影,现在他有更好的团队,更棒的平台,只要一张就行,在未来能回应给他更多更多的机会。

大概是刚才把自己从沉默木讷的外表中剥离狠了,现在周泽楷得拼命抑制,那些释放,兴奋的痕迹还留在身上,刺激着想让他发抖。真的要换衣服了,他提醒自己,一刻钟后提着包离开时遇到那人,力捧的新星眼神挑衅,只简单说了声加油便匆匆走了,脚下生风,洋洋得意。

把外衣的拉链拉到最顶,晚上风大,周泽楷缩缩脖子,他脚踏实地地走,不急不急,向前向前,梦想总会开花。

接着,他倒是没想到经纪人会坐在过来接自己的保姆车里。

那辆黑色的中低档汽车,平时可以载上三四个模特,汗味,烟味,香水,盒饭,混杂在一起,像是南北混战的食物杂烩,兜头兜脑地浇上一脸,周泽楷的视线要穿越过许多活动的身体,像是在认真涂抹指甲油的手,补妆时摆动的双臂和扭转的脖子,才能在逼仄的间隙看到同样正在修饰的城市一角,在经纪人和他手下其他艺人的争吵声中,简短地提醒司机自己要下车了。

“小周啊,公司很看好你,苦日子是到头咯,但看你的表情好像很舍不得啊。你猜猜,我跟公司要求带你的时候,我怎么说的?”经纪人察觉到周泽楷的走神,不由地出声提醒,他敛敛神色,手指指着一个方向,“我说啊,总有一天你也会在那上面。”

周泽楷转头去看,车光明正大地停在了一个路口,这座全国经济领先城市的地标性建筑离他们不过一百米远,巨大的棱锥体直插云霄,无论在城市的哪个角落,都能轻松找到它,上面挂着三幅广告牌,悬挂的是当下最红的国际影星的唇膏广告宣传照。

经纪人朗声笑着,把早已准备好的豪言壮语说到了头,他一边摸着打火机一边想验收下成果,却没想到当事人脸上没有预期的激动,他继续拉近关系道:“听说明华就是在前面拐进去的那条小路里发现你的,一个酒吧是吗,叫什么来着?”

“轮回。”

“对对对,是叫这个名,听说里面还有个乐队也叫这个,那会儿在圈里还有点名气,后来听说解散了,怪可惜的。”

“嗯。”

经纪人有点暴躁,和周泽楷交流得掌握诀窍,开了十几分钟了,不知不觉自己卖了不少消息,那边就蹦出几个字,一点儿交流的感觉都没有,他咳嗽几声,把话题绕到工作上来:“小周,你一会儿和那个电影导演多请几天假,我刚得到消息,今天的摄影师团队还要在这多留几天,被人抢了机会你甘心吗,我们要去争取啊。”

周泽楷原本是预备后天就要回剧组的,昨天还收到了叶修的短信,说是小城的雨季快要到了,希望回去的时间越快越好,那时他是一口答应了。

“那电影没意思,小周,你可得听我的,你也不是主角没必要天天去那小成本剧组里杵着,照片要紧,上了那杂志,肯定会有不少剧本来找你的,信不?”

他信,可是那是叶秋的电影,这是经纪人不知道的,他该把这点告诉他吗,周泽楷进退两难。


评论(9)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