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的垂耳兽

【周叶】秋意浓 下 完

写得很快的一个文,挺随心所欲的而且我觉得还是很赖皮的一个结局

顺便打上#有些周叶这个西皮间的事我想说,却没说清#这个tag

到最后完全不是混混X学霸这个模式了


13

“送人了?那会是谁啊?为什么要把那个爱心送人?你问周泽楷了吗?他怎么说的?”今天的黄少天也想去话痨星一日游。

“他说是我。”

“......哦。”

14

从前有条江,江边有个城,城里有个小男孩,他的父母去外地管理其他工厂的事业,只留下他和他嬷嬷留在这里。嬷嬷会做很好吃的菜,但却会说古旧的方言,那些难念的发音听上去就和交朋友的秘诀一样难懂,他拎着自己的玩具小水桶,迟疑了很久说要出去玩。随后他发现每个小朋友都有自己的小团体,周泽楷生性害羞,躲在树后看了一会儿还是悻悻地回家了。

门前的大槐树还在那儿。

那时候是夏末,野草的生长已到了巅峰,高度能占他的半个身,草尖轻轻扫着周泽楷的小肚子,他有点痒想避开,这时草丛的深处传来不自然的动静,稍退了两步就看见另一个小孩从那里像兔子一样冒了出来。

那人浑身脏兮兮的,头上还顶着两片叶子,鼻子上像是被虫咬了一个包,他摸摸挠挠:“嘿,你有看见其他人么?”

周泽楷摇头,鬼使神差的,他伸手把手里小铲子递给他,完成了一个他以前从未做到的邀请动作。

他红着脸,他也是一个人,恰巧碰上,这邀请合情合理。

喻文州看看叶修,后者望着天:“我不记得了。”

喻文州再看看周泽楷,他随着叶修的视线去追那朵云:“是他。”

15

福尔摩斯张佳乐排查了一圈,最终确定那枚爱心是叶修的弟弟叶秋提供的。

峰回路转。

“我就说么,周泽楷形容的那个家伙,温柔,和善,待人友好,怎么可能是叶修,小时候我追着他后面要一起玩他都不理我,这不科学!”

“所以小时候他遇到的是叶秋?他现在认错了人?”

16

周泽楷捡起石头打水漂。

水面像是蹦蹦床,一程接着一程,水波叠着水波,绞碎了一池日光后越跳越远在触及不到的地方轻响坠下。

又一颗石子击出,以完美的角度擦出水面,划出一条近乎笔直的曲线,它沿着轨迹飞快地旋转着,就像是一场舞蹈一样。

这是那个男孩的技术。

周泽楷不服气,重新捡来一堆石子,两人就在沉默中互相较起劲来,直到最后他们气力殆尽,气喘吁吁。

那人转过头对他笑:“精卫填海也就是这样了。”

时间太晚了,他们没力气跑步,只得拉着手慢悠悠地路过张叔叔家的小店,大门紧闭,上面贴着块小板子,告知今日示爱小熊的零件已售罄。

周泽楷听到他叹了口气。

17

“你们这么一说,好像那东西是在一个公园里拿到的?”叶秋回忆着。

“还记得具体是谁吗?”

“太久以前了,不太确定。”叶秋有点为难。

18

叶修问周泽楷那槐树长了多少年了,他一个人都抱不住它。

周泽楷说不知道。

他搬来的那天,这棵树就在了。他领着叶修去阁楼,自由生长的粗大枝桠穿透了窗户,一直延伸到屋里来。周泽楷挑了块地方坐下,示意叶修一起沿着这根爬上去。

他们终于到达了树的中心。

交错的树枝穿过身前身后,茂密的树冠环绕着他们,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叶修推开一根碍于行动的枝条,低头就瞅见两个小娃娃在看着他们,全神贯注。

怪不好意思的。

“你亲我一下。”

“嗯?”

“在公众场合亲热的动作会让人下意识地避开尴尬。”

这种下意识,周泽楷知道,它快过意识,它快过像闪电一样的神经,这种东西驱使着让他干出很多他事后无法想象的事。

比如第一次他遇到他伸出示意友好的小铲子。

比如第二次在校门口再遇到他,血液迅速涌上他的脸。

比如第三次他遇到他,那人是个实打实的不速之客,前一秒还哐哐地拍门,下一刻竟然心宽到转眼就在自己身边睡着了,他悄悄拉起他的手,那时周泽楷烧热刚退,湿凉贴着温热,有月光隔着窗纱照进来,不偏不倚照在胸口上。

周泽楷低头在叶修嘴巴上轻轻碰了一下,事不过四,该是时候到了。

怎么会不是你,怎么能不是你。

“......好像.......还在看我们?”

叶修无奈,摊手:“要不然再多来一下?”

19

“你说这事要不要告诉他们?”

“什么事?怎么告诉他们?你们有可能一开始就认错人了,最好快点分开,去找儿时的命中注定的另一半?”

“你猜问了之后叶修他会怎么说呢?”

“......”

“ 他大概会说,那又怎么样呢。”

“......不过的确是,真相是什么,那又怎么样呢。”

“所以,祝他们幸福?”

“喂喂,包子不要用这么奇怪的结束语啊。”

20

接下来的日子,周叶两人就像达成了某种默契似的,对此事闭口不谈,一旦有人问及,就顾左右而言他,叶修能侃,岔开话题八卦各种开裆裤时的糗事,人人皆中枪,愤而去攻击不那么能言善道的周泽楷,他一言不发,示意叶修坐上他的自行车后座,假装他们要去看风景。

A城那么小,他们骑着最朴素的交通工具兜了一圈又一圈,就像是那些山,那些水永远也看不完一样。


评论(7)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